晴時多雲

美中消費者購買iPhone意願創新低 外資砍蘋果目標價至165美元

2018/12/07 11:37

圖說: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銷售疲軟,估計未來iPhone需求仍弱,2家機構削減蘋果目標價格。(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銷售疲軟,外資估計未來iPhone需求仍弱,削減蘋果目標價至165美元;受此影響,週四蘋果股價下挫,最終收跌1.97點或1.11%,報174.72美元。

瑞士銀行(UBS)在週三1份報告中指出,調查數據顯示,在美國、中國2地,消費者購買蘋果手機iPhone的意願「全面性的降低」,美國消費者購買iPhone的意願降至5年來的新低,中國消費者對iPhone的興趣也降到史上低點。

該行在5個國家對6900名消費者進行的調查顯示,在美國僅18%的受訪者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計畫購買iPhone,低於去年同期的21%,接近2015年iPhone 6S銷售期間欲購買iPhone的受訪者約佔17%。至於在中國,也只有23%的人回答有購買iPhone的計畫,較去年同期減少6%。

基於上述結果,瑞銀將蘋果目標價自225美元下調至210美元,但評級仍維持在「買進」;瑞銀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表示,投資人對這次iPhone銷售循環不抱期待,普遍估計2019年iPhone銷量將下降約2%,營收則成長約1%。

另1家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也下調蘋果目標價,從200美元砍至165美元;該公司分析師指出,過去2個月內已經下調了2次2019年第1季iPhone出貨量預測,並認為華爾街將繼續調降對蘋果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