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案劍指貿易戰? 川普2大顧問雙雙否認

2018/12/08 17:44

白宮各重要幕僚均聲稱華為案與中美貿易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電子巨頭華為的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同時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孟晚舟,於5日晚間傳出已於1日時遭加拿大警方逮捕。由於時間點正值「川習會」前後,引來諸多揣測,美國總統川普的2位重要經濟顧問都公開撇清孟晚舟與貿易戰的關連,而川普自己也在推特聲稱與中國的協商「進行得很順利」。

根據《路透》的報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NEC)庫德洛(Larry Kudlow)向《CNBC》表示,華為案與美中貿易談判是「分開的事情」,逮捕孟晚舟是為了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這是美國法律及國安層次上的事情,他強調,違法就得付出相應的後果。

因此庫德洛相信,中國對於將購買更多的產品、調降關稅,及改變智慧財產權及技術轉移政策方面的承諾,不會受到華為案的影響,他也表示,如果美中談判順利,中方誠意十足,那麼川普可能願意從原本的90天再往後展延。

至於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NTC)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向《CNN》表示,華為案與貿易談判是2個「獨立事件」,強調說對孟晚舟的逮捕「時間敏感,但完全合法。」對於美中貿易戰,他依然強調,若美中談判不順,無法在90天內解決問題,將會直接提高關稅。

至於貿易戰最關鍵的人物,川普似乎未受華為案的影響,在昨(7)日發推表示「與中國談判非常順利!」但沒有透露談判的任何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