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1月貿易疲軟 對美出口卻一支獨秀

2018/12/08 15:59

中國的進出口在11月雙雙放緩,唯獨對美出口一支獨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之前幾個月的出口接連高於預期,專家普遍認為,這是由於對中美貿易戰提升關稅的擔憂,使企業「趕出貨」的原因所致。不過就在「川習會」尚未到來的11月,雖然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但中國的進出口成長卻雙雙大幅低於預測,顯示包含中國在內,全世界都出現了需求疲軟的狀況。

根據《路透》對26位經濟學家的調查,11月中國出口預估成長10%,但實際上為5.4%;進口成長預測為14.5%,實際僅3%;而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則從10月份的317.8億美元躍升到11月的355.5億美元。

英國經濟研究公司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指出,之前美國對中國兩波的加徵關稅所引爆的「出貨潮」,其實早已幾乎出貨完畢,目前對美國的出貨量,是放眼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在明年1月1日對中國全面課徵25%的關稅所致。

不過即使是中國不斷地趕出貨,以及自年初以來已走貶5%的人民幣,都不能抵銷歐洲及日本需求疲軟對出口造成的傷害;而嚴重低於預期的進口額,說明了中國也面臨了同樣的問題,中國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措施勢必仍得繼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