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新聞泛濫 小摩:已影響到股市及經濟

2018/12/09 20:52

專家認為,目前假新聞的泛濫程度已足以影響經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關於美國經濟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多,對此,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小摩)的專家認為,這些有偏見的報導,政治機會主義者及想出風頭的分析師對股票的「唱衰」超出限度,已足以影響正常的經濟及獲利活動。

《彭博》今(9)日報導,小摩的宏觀研究主管Marko Kolanovic表示,假新聞與經濟恐怕已成為循環,「閱聽人關注經濟負面的假新聞,不但使假新聞得勢,還使我們忽略真實的大環境情形」。

Marko Kolanovic認為:「國內政敵著迷於製造環境不好的消息,想出風頭的分析師加油添醋,外國反美勢力敲鑼打鼓,這些已削弱了對金融市場及經濟的信心。」

他進一步指出,假新聞的點閱量如果夠大,絕對足以衝擊投資客的心理及行為,而且還不小。Kolanovic的同事John Normand也認為,恐慌導致的賣壓確實已對經濟帶來風險。

不過,這不代表對經濟的恐慌只是政敵的「傑作」,Marko Kolanovic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團隊的表現加劇了這種狀況。Kolanovic表示,川普大量、訊息卻不夠明確的推文,使得所有人各自解讀,營造了不確定、不穩定的氛圍。

小摩在週五(7日)預測,2019年標準普爾指數(S&P 500 Index)將到3100點,對比於上週五收盤時的2633點,上漲空間仍有18%。雖然標準普爾指數最近走跌且起伏甚大,不過近10年前金融風暴結束以來不斷成長的基本面仍未被撼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