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4本中國、3本香港護照 華為孟晚舟到底是哪國人?

2018/12/10 08:55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到加拿大拘捕,引起國際關注,據稱她擁有至少4本中國護照及3本香港護照,另外也傳出她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資格,各界好奇她到底是哪國人,有網路評論戲稱,是不是中國人,要看中共政府需要不需要,「如果政府要你是『中國人』,你就可以永遠都是中國人。」

綜合港媒導,孟晚舟1972年出生在中國,可以肯定至少曾經是中國公民,但她除了拿中國護照,還有3本不同號碼的香港護照,更換護照的時間點則藏在護照號碼內,3本香港護照皆以KJ開頭,即KJ020、KJ040和KJ047。知情人士指出,KJ或K開頭的香港特區護照是近10年才發出,孟的護照號碼KJ04推測是在2016年3月前申請,也代表孟晚舟曾在2007年至2016年的9年間,獲簽發3本香港護照。

此外,孟晚舟的辯護律師也透露,孟曾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但身分於2009年時過期,不過,她至今仍有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護理卡、身份證及社會保險號碼。外界認為,孟的律師稱加拿大永久居民過期的說法有疑點。

根據中國法律規定,中國公民不得擁有雙重國籍,日前外媒向中國外交部提問孟的國籍問題,外交部發言人只含糊表示,「我無法在此討論關於此案的細節。」央視報導日前也已悄悄刪除孟晚舟是中國公民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