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沖基金仍大量持倉 美股恐還會再跌!

2018/12/10 18:52

投資研究公司Sundial Capital Research表示,雖然對沖基金正在逃離股市,但因其仍大量持有股票,美股可能有更大下跌空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週受到大型互聯網和科技股下跌拖累,道指重挫55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05%。投資研究公司Sundial Capital Research表示,雖然對沖基金正在逃離股市,但因其仍大量持有股票,美股可能有更大下跌空間。

《彭博》今(10)報導,投資研究公司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總裁Jason Goepfert於7日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雖然對沖基金持有的美股標普指數曝險率已在10月下跌,但仍比過去10年市場低點的水平還高,對沖基金仍大量持有美股。

Goepfert表示,雖然對沖基金正在逃離股市,但因回報率仍與標普500指數的走勢,持續呈現正相關關係,他們撤出速度還不夠快,儘管出現波動,但對沖基金們並未大幅減少在股市的曝險。

Goepfert稱,對沖基金在美股的曝險率,還需要再降低30%或更低,才可能回到過去10年的較好的低點,但現在離此情況還有很長的路要走,Goepfert認為,如果這種情況早點發生,將有助於牛市。

因債券市場對增長前景的擔憂加劇,以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仍然存在,美股在本月出現修正,標普500指數已從9月份的高點,下跌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