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禁用華為 中官媒跳腳亂嗆:日本人都看不下去

2018/12/11 07:03

日本禁用華為產品,中國官媒亂嗆:日本人都看不下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之後,日本政府跟進,決定將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兩家公司的產品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引發中國方面跳腳,中國官媒首先發聲嗆日本,指日本政府盲從美國、連日本人都看不下去。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天下午首發批判日本政府的文章指出,針對禁用華為及中興產品,中國外交部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都相繼發表譴責日本政府的聲明,而「眾多日本網友」也在網上發表評論,對日本政府的做法表示不滿。

文章以「日本網友」的說法大罵日本政府,點名對華為「憑什麼突然說撤就撤,一句解釋也沒有」、並提及這是政治問題,不是通信安全問題,還指「美國拿出什麼證據證明華為有問題嗎?這種行為也太露骨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是在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以不點名方式,將華為及中興通訊產品封殺在日本政府機構採購名單上,日本3大行動電話公司也決定跟進;日本是繼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之後,又一宣布封殺華為、中興通訊設備的國家;法國、比利時正在考慮是否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