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借高通殺蘋果? 福州法院判7款iPhone禁售

2018/12/11 08:33

高通及蘋果的專利侵權訴訟大戰持續近2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通及蘋果的專利侵權訴訟大戰持續近2年,高通認為蘋果使用其專利卻未付費,蘋果則認為高通利用最大晶片商地位,強迫蘋果付費。在中國,高通攻下一城,蘋果被判禁止賣出7種型號的iPhone。

《CNBC》報導,高通贏得中國法院判決,聲明由於高通握有2項專利,「在中國禁止蘋果進口與銷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蘋果對此提出質疑,認為該禁令僅適用於較舊的iPhone機型。蘋果週一股價受到影響,一度下挫2%,之後翻紅,高通則上揚3%。

報導指出,蘋果批評,高通的非法行為正受到全球監管機關調查,所有iPhone型號仍將提供給中國的客戶,蘋果認為高通聲稱的三項專利過往從未提及,且其中一項已經失效,蘋果將繼續透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報導表示,高通則聲明「我們非常重視與客戶的關係,也很少訴諸法院,但我們也堅信保護知識產權的必要性」,此外高通還說,蘋果從我們的知識產權獲益,卻拒絕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