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中新1輪談判 中官員考慮調整中國製造2025

2018/12/11 13:20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中國已經為下一輪貿易談判揭開序幕,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官員開始考慮調整「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中國通話已為下1輪貿易談判揭開序幕,知情人士指出,美中官員在電話中討論了中國向美國購買農產品,以及調整中國基本經濟政策等內容,且中國官員開始考慮調整「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

週二上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通電話,協議談判時間表、路線圖;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指出,3名官員討論了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及中國的經濟政策。

另外,知情人士也指出,做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的休戰協議的1部分,中國官員開始考慮調整「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中國製造2025是美國不滿中國貿易做法的主要核心,一直以來美方持續指控中國不公平貿易做法,導致外國公司與中企競爭處於不利地位。

消息來源也向該報表示,劉鶴計畫在新年後前往華盛頓;美中官員先前表示,中國方面宣佈購買大豆,顯示面對談判的善意,預計雙方談判將在明年3月1日前後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