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獲准交保 台股漲109點收復月線

2018/12/12 13:58

華為公主獲准交保,台股漲109點收復月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獲准交保,美中貿易戰緊張氣氛暫時降溫,亞股今日全面上漲,鴻海(2317)、大立光(3008)領軍,帶動台股展開反彈上攻,指數越走越高,成功挑戰9800點大關,並順利收復月線,加權指數收盤大漲109.41點,收在9816.45點,成交量僅963.16億元。

台股今日由權值股鴻海(2317)領軍,展開強勁反彈攻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個月自掏腰包大買鴻海2.7萬張,以行動力挺公司股價,消息一出,令市場信心大振,鴻海今日開盤跳空站上70元大關,放量大漲逾4%,鴻家軍隨之一擁而上,鴻海轉投資的中揚光(6668)今日掛牌上市,大漲逾58%,順利啟動蜜月行情。

孟晚舟獲准交保,安撫全球股市的敏感神經,華為概念股與5G概念股響起「漲」聲,聯亞(3081)揮走連日大跌的陰霾,尾盤亮燈漲停,5G概念股強強滾。今日中小型股活蹦亂跳,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被動元件、矽晶圓3大漲價概念股族群全面走高,MOSFET廠大中(6435)在昨日法說會釋出偏多訊息,指出市場缺貨至少到明年,大中一早跳高亮燈漲停,帶動MOSFET概念股強勢上漲。

法人指出,加權指數再度來到所有均線之下,顯示近期台股表現相對弱勢,就技術指標方面來看,日KD持續向下修正,因市場偏向觀望,在無量的情況下,仍難扭轉向下的盤跌態勢,但下檔再跌空間已相對有限,建議投資人靜待指數確認落底並轉折向上,再逢低擇優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