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若暫緩升息 川普:美國經濟將如火箭般上升

2018/12/12 15:18

川普認為,儘管當前許多外部因素將影響美國經濟,但若Fed暫緩升息,經濟成長仍將如火箭般上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將召開利率會議,美國總統川普今接受採訪表示,若Fed暫緩升息,美國經濟將會如火箭般上升,但若選擇提高利率,將會是愚蠢的決定。

據《路透》報導,面對川普先前曾多次抨擊Fed升息政策,今受訪談到下週的利率會議他再度指出,當前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貿易戰,需要更靈活的低利率來支撐國家經濟,若Fed決定再升息將是錯誤的。

而提到美國經濟恐在2020年競選連任時因貿易戰、英國脫歐、法國暴動等外部因素面臨衰退,川普則認為,「在我看來,我們做得很好、我們的企業也做得很好,若Fed採取『合理』的行動,美國經濟將會如火箭般上升。」

據了解,川普去年任命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Fed主席,但今年來卻因他3度升息決策,一再對他展開抨擊。川普指出,「我認為他(鮑威爾)是好人,他正在努力做他認為最好的事情,但實際上太過咄咄逼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