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中企投資高雄? 國台辦未正面回應...

2018/12/12 14: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當選後更承認九二共識,讓外界聯想選後是否會有中企來投資高雄?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並未正面回應,僅稱要台灣放寬對中資限制在內的不合理政策,否則中資只能「帶著鐐銬跳舞」。

國台辦今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台灣媒體詢問,選後有多家企業表示會投資高雄,但中國方面是否會鼓勵中國企業到高雄投資?

馬曉光並未正面回應,表示雖然2009年以來,海協會和海基會達成共識,台灣做出開放許可,但長期以來中資赴台不如人意,台灣有諸多限制條件,中資被綁住手腳,只能「帶著鐐銬跳舞」,並要求台灣方面應該盡快檢討、放寬那些對中資限制在內的不合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