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貿易戰影響 中企在美IPO遠勝去年

2018/12/12 22:28

即使在貿易戰的陰霾下,美國依然是中國企業的上市熱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貿易戰導致中國與美國關係持續緊張,但是中國公司依然熱衷於在美國上市,且勝過去年,顯示了美國依然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市場。

《CNBC》報導,根據全球性的律師事務所貝克麥堅時(Baker McKenzie)的數據顯示,今年中國有37間公司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募資金額達到92億美元;對比去年的20間IPO及募資36億美元,成長十分迅速。

中國的IPO熱區,那斯達克(Nasdaq)的亞太區主席麥柯亦(Bob McCooey)表示,亞洲有部份公司選擇在當地以外的地方上市,他將會堅決地引薦它們到那斯達克,而今年那斯達克的IPO多達180支,包含中國的影片網站平台愛奇藝以23億美元上市,以及社交電商拼多多以16億美元上市等。

對於貿易戰,麥柯亦表示從未聽說有公司因為貿易戰而推遲上市,他個人也不認為貿易戰足以影響中國在美國上市。

根據貝克麥堅時的數據,全球IPO募資金額較去年上升5%,來到2194億美元;不過上市公司卻較去年減少17%,來到1448支,而中國則支撐了全球的海外IPO。

貝克麥堅時的亞太國際資本市場主管Ashok Lalwani表示,這代表著企業上市已不再限於本地,而是放眼能滿足企業目標的地方。他指出:「這不代表中國是不好的地方,事實上中國的環境正在進步,不過美國依然是全球的創新樞紐,能夠支持科技公司的上市,以及擁有詳實的研究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