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對中關稅增至25% iPhone產線全面撤出中國

2018/12/12 21:48

有消息人士透露,若川普擴大對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加徵關稅,蘋果將考慮把iPhone產線移出中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當前暫時達成休戰協議,但美國總統川普也警告,若雙方無法在90天內達成共識,仍將增加對中產品關稅。今有消息人士指出,若美國擴大對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加徵關稅,蘋果的供應商將考慮把iPhone產線移出中國。

據《彭博》報導,雖當前智慧型手機尚未被納入美中關稅清單中,但先前川普就曾表示,若談判未達成對美國有利的結果,其他尚未被課稅的中國產品也將連帶被加徵關稅,屆時中國製造的蘋果iPhone、筆電等產品都可能被課10%關稅。

而儘管當前美中暫時緩解衝突關係,並留下90天的談判空間,但了解蘋果供應商決策的消息人士透露,若美國對智慧手機加徵10%關稅,蘋果供應鏈將仍維持目前生產模式,但若川普決定將懲罰性關稅調高至25%,供應鏈將重新評估情勢。

過去蘋果一直都將中國作為產品主要生產基地,多名消息人士也表示,因轉移生產線的難度相當高,蘋果現仍處於觀望狀態。此外,雖已有供應商提出生產非iPhone產品的替代地點,但蘋果認為還尚未需要做出這類舉動。

隨著iPhone近幾個月銷售疲軟,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此前也表示,蘋果公司恐無法再承受大規模上調關稅,因10%的關稅恐導致蘋果每股盈餘(EPS)下降1美元,25%則將下降約2.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