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拒用華為? 歐洲電信龍頭:非常認真考慮

2018/12/14 16:53

華為設備安全疑慮延燒,歐洲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也重新評估採購策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美國警告華為產品設備有國安疑慮後,拒用華為的趨勢漸漸增強,現傳出歐洲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也「非常認真」的評估其採購策略,未來可能加入排除華為設備的行列。

近幾個月美國不斷警告盟國,稱華為、中興等電信商終究受中國政府政府掌控,網路設備極有可能遭滲透、放置後門,若在發展5G的同時使用這些企業產品,恐有國安疑慮。自8月澳洲拒用華為、中興開始,紐西蘭日本政府軟銀法國都傳出排除2家中企的消息。

據《路透》報導,歐洲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週五表示「非常認真」的檢視設備供應商。德國電信過去皆使用多家設備商的產品,如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思科系統(Cisco)、華為,但近期國際間高度關注中國設備商安全與否的議題,促使德國電信重新評估採購策略。

德國政府先前便擬禁止華為參與5G招標案,然而德國官員表示尚無法律依據排除5G設備供應商。德國電信跟進美國拒用華為腳步的另一可能因素是,該公司近半的收入來自子公司、同時也是美國4大電信商之一的T-Mobil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