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半導體玩真的!傳夏普將分拆晶片事業 更易與鴻海合作

2018/12/26 09:49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傳出將在2019年春季,將旗下半導體相關業務分拆出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傳出將在2019年春季,將旗下半導體相關業務分拆出來,成為一家獨立的事業子公司,以尋求晶片事業與其他企業的合作。

報導指出,夏普計劃分拆的對象,將是廣島福山工廠為中心展開的「電子元件事業本部」,截至2018年3月底,福山工廠員工人數約1300人,明年依計畫分拆之後,上述員工將轉移至新公司任職。

文中認為,半導體對夏普戰略來說是最重要領域,但夏普單獨恐難以對半導體事業進行大規模投資,因此透過分拆,提高營運機動性,此舉能更易於和鴻海集團或日本國內外企業進行合作或是合資。

不過,夏普發言人Tsutomu Hirano則表示,該報導的消息來源不是夏普。

《日經》日前報導,鴻海集團正準備在中國廣東珠海興建半導體工廠,這項和珠海市政府合作的計畫進入最終階段,總投資額可能高達約6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14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