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砍iPhone明年銷量預測 鴻海恐剉咧等

2018/12/31 21:12

花旗砍蘋果2019銷量預測,且點名富士康將受甚深的牽連。(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明年的業績展望不被看好,繼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內等券商下調明年iPhone銷售量後,花旗集團旗下的研究公司Citi Research蕭規曹隨,也在28日發佈了下修了2019年第1季(1月至3月)的iPhone銷售量,同時也下調鴻海富士康的股市評級。

《路透》報導,花旗將2019年第1季的iPhone銷售量預測從5000萬支下修到4500萬支,其中主因是美國地區售價1099美元(約新台幣33583元)起跳的iPhone XS Max銷售展望大減,下修幅度達48%,幾乎腰斬。

花旗的預測甚至不是最糟的,12月初時,中國天風證券的分析師們直接削減了第1季的iPhone銷售量預測達20%。

iPhone銷售滑落連帶影響的是其供應鏈。華爾街日報11月時報導,蘋果削減了所有機種款式的訂單。花旗的分析師William Yang就表示,花旗認為從2018年開始,蘋果就已進入「去庫存」階段,而這對供應商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

其中花旗特別點明鴻海集團的鴻海精密及富士康科技,不但將她們的股市評級調為「賣出」,還示警其「特別脆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