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下修財測重創歐洲晶片股 AMS慘跌近20%

2019/01/03 20:29

受蘋果下調財測影響,AMS今股價也暴跌逾1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蘋果直接點名因「大中華區」經濟疲軟,下調首季財測,加深市場對全球經濟擔憂,歐洲晶片股今集體下挫,其中,奧地利微電子(AMS)更大跌逾19%,股價暫報19.18法郎。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蘋果今下調財測,該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給投資人的信件中表示,主要因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影響iPhone在新興市場的銷售表現,且放緩程度遠比想像中嚴重,因此,蘋果原預估會計年度第1季營收,會在890億至930億美元間,但現卻下調首季營收為約840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

受此消息影響,蘋果半導體供應商AMS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紛紛暴跌近20%和7%;而去年10月被蘋果以6億美元收購部分業務的Dialog半導體開盤也一度下挫7%;其他包括ASM太平洋和世創電子(Siltronic)等晶片股,也受到拖累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