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修財測震撼 蘋果股價一度跳水9.6% 道瓊狂摔逾575點

2019/01/03 23:37

蘋果下修財測引發震撼,波及美股重挫,道瓊指數早盤一度跌深逾500點。(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近20年來首次下修財測,拖累美股3日開盤後直直落,台灣時間晚上過11點半,道瓊指數已跌逾575點(2.5%),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深2.4%,蘋果股價開盤後更一度跳水9.6%,創逾3年來最大盤中跌幅。

蘋果因為中國智慧手機銷售趨緩,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致投資人信函中宣布下修公司會計年度首季(迄去年12月29日結束)的財務預測,預估當季營收約840億美元,從原先介於890億美元和930億美元之間的預測下修;當季毛利率也下修至約38%,低於原估的38%至38.5%。

庫克在信中表示,蘋果未料到新興市場經濟嚴重趨緩,尤其中國、香港、台灣;中國經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放緩,去年第3季官方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創25年來次低。

蘋果下修財測,也造成全球供應鏈股價重挫,以及華爾街投資銀行一連串下修相關股票股價的目標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