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反駁:蘋果下修財測無關貿易戰

2019/01/08 11:13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反駁貿易戰打擊iPhone銷量的說法。(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日前罕見下修財測,蘋果官方把原因歸咎在中國iPhone銷量下滑,並將之和美中貿易戰連結,對此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反駁,認為蘋果下修財測和貿易戰沒有關係。

根據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論點,蘋果的銷售缺口主要在於iPhone,而iPhone主力市場又在中國,他認為貿易戰打擊中國經濟,才會讓iPhone在中國的銷售量下滑。

對此羅斯在《CNBC》訪談上表示:「我不認為蘋果收益受損,和現在的貿易談話有任何關係。」羅斯提出自己的觀點,說道:「想一想,蘋果的商品沒有關稅(打擊),所以跟這個沒有關係。」

《CNBC》指出,羅斯這次言論多少呼應了川普先前的說法。川普近日曾說,蘋果股價在他上任總統以來便一直上漲,說蘋果有著優異的數據,接著樂觀表示:「他們沒有問題的,蘋果是1間很棒的企業。」並且再次喊話要蘋果回到美國本土生產。

而除了羅斯外,也有專家提出和庫克不同的觀點,認為蘋果的售價過高、人民幣下跌、中國抵制蘋果行動、甚至是微信在中國太發達,都是讓iPhone銷量下滑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