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下調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5年來首度低於3億支

2019/01/08 14:32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傳出調降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消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受到記憶體、手機需求雙雙趨弱影響,估計去年Q4營利大跌3成,為10.8兆韓圜(約新台幣2970億元),而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把2019年智慧型手機產量目標下調10%,至2.9億支,5年來首度不足3億支。

南韓媒體《 Electronic Times》引述不具名業內人士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把2019年智慧型手機產量目標下調至2.9億支,比去年11月的目標低了約10%。意味著三星對今年的手機市場並不看好。

三星自2013年以來,智慧型手機的年出貨量都超過了3億支,就連蘋果年出貨量都沒有超過3億支,因此三星穩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龍頭寶座。

但三星和蘋果一樣,面對中國市場疲軟的困境,IDC數據顯示,三星在中國市佔率已從2013年的17.9%首位,降至如今的1%排徊,由於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疲軟,未來進入5G時代,三星是否能夠抓住市場洗牌的機會,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