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德影視1年蒸發225億 趙薇哥哥套現3454萬惹議

2019/01/09 17:53

圖說:1年間市值蒸發超過50億人民幣的唐德影視,近期又遭到中國女星趙薇的哥哥趙健減持套現約766萬人民幣,引起深交所關注。(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去年中國影星范冰冰逃稅事件影響,近半年來許多中國「明星股」因相關藝人作為陷入危機;1年間市值蒸發超過50億人民幣(約台幣225億)的唐德影視,近期又遭到中國女星趙薇的哥哥趙健減持套現約766萬人民幣(約台幣3454萬),引起深交所關注。

2015年在深交所創業板風光上市的唐德影視,曾是中國受關注的「明星股」之一,因獲得明星股東趙薇、范冰冰的光環加持而風光一時,但2018年由於明星捲入風波,過得並不順利;與去年1月5日股價19.77人民幣相比,週三唐德影視收在6.92人民幣,1年內市值蒸發超過50億人民幣。

為挽救股價,唐德影視股東曾承諾將增持1億人民幣以上,其中也包括趙薇的哥哥趙健,至此唐德影視股價才穩定下來;然而說好的增持不僅沒有實現,趙健反而逆向操作減持唐德影視,套現約766萬人民幣。

對此,深交所發函要求解釋增持計劃是否能履行,是否存在誤導投資者的可能性,以及趙健減持是否損害中小投資者利益,並要求趙健說明減持原因。另外,中國媒體報導,不只趙健減持,趙健前妻陳蓉也減持唐德影視,陳蓉曾是趙薇的經紀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