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開放急需投資 傳中國一帶一路金正恩也想參一咖

2019/01/13 22:42

面對北韓自去年來逐漸開放,有消息傳出,當前金正恩正期盼成為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一部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北韓自去年文金會以來逐漸對外開放,吸引外國投資,有消息指出,當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期盼能成為中國一帶一路的一部份。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金正恩近日訪問中國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談,外界猜測雙方主要將重心放在經濟層面和核武問題。對此,有觀察家認為,北韓當前已在核技術上獲得重大進展,接下來將逐漸致力於經濟,其中富鄰的協助將是關鍵。

此前,獨立網站《北韓新聞》(NK News)便引述北韓外貿部的資料指出,當前北韓正尋求超過770萬美元(近2.4億台幣)的投資。外界認為能負擔如此龐大投資案的莫過於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同時該國也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

對此,顧問公司《Control Risks》資深合夥人查莫洛(Dane Chamorro)甚至明確指出,北韓當前很想成為一帶一路計畫的一部份,因若參與此計畫,北韓將可獲得鐵路與港口等設施的建設金援。

然而,儘管中國早在2017年一帶一路峰會時,便曾邀請北韓代表團參加,但美國國務院前官員奧巴(Mintaro Oba)先前也指出,北韓現仍受到美國制裁,若中國確切邀請該國加入此計劃,估計引發的麻煩將大於其經濟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