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放話攻擊庫德族!川普嗆:將用經濟讓你們完蛋

2019/01/14 14:31

面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先前強調仍將對敘利亞庫德族發動攻擊,川普昨日也在推特警告,將用經濟摧毀土耳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因敘利亞問題與土耳其關係逐漸惡化,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甚至發佈推特警告,威脅土耳其不要在美軍撤離之際,向敘利亞境內庫德族部隊發動攻擊,否則「將在經濟上摧毀土耳其」。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隨著川普上月下令將在30天內從敘利亞撤出2000名美軍士兵,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便表示,該國當前已準備好剷除敘利亞境內所有伊斯蘭國(IS)勢力的準備工作,並稱「若有其他恐怖份子試圖干預,那我們也有責任消滅他們。」

對此,川普昨日晚間也於推特回擊,表示若土耳其趁美軍撤離之際對敘利亞發動攻擊,美國將在經濟上摧毀土耳其。

事實上,川普先前便已要求艾多根做出承諾,但艾多根上週卻因無法達成共識拒絕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使土耳其里拉一度暴跌逾2%。隨後他更在演講中強調,「土耳其政府無法接受波頓所提出的保護庫德族武裝的要求。」

據了解,美國和土耳其過去60年都屬盟國關係,但《彭博》也分析,近年雙方因敘利亞庫德族爭議,使雙方關係逐漸出現裂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