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拚轉型 執行長稱明年電動車將有「大驚喜」

2019/01/14 16:57

福特汽車力拚轉型,執行長稱將有「大驚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市陷入寒冬,汽車大廠福特(Ford)去年宣佈美國停售轎車,10日則表示歐洲將裁員千人,不過福特仍在奮力求生,現在將苗頭對準電動車的發展,可望明年就能上市,福特執行長還表示明年將會有「大驚喜」。

《CNBC》報導,福特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在13日表示:「我們將投入巨資於電動車上,我們現在正設計並發展16款車型,明年將會有『大驚喜』可期。」

福特汽車2018年表現不佳,前9個月的利潤較2017年同期重摔27%。對此哈克特表示:「當前不佳的表現源於我們的車款舊了,我們的車型是業界中最老的,不過我們車型遲早將成為最新的,75%的營收結構都將被翻轉。」

對於股價2018全年下跌39%的慘況,哈克特認為,面對較長遠的問題,投資客的情緒「需要多一點耐心」。

面對不少美企擔憂在中國銷售的下滑,哈克特依然表示樂觀,認為中國將福特視為「高級品」,即使在政府高層也是如此,所以「中國樂於與這樣的美國品牌作連結」。

福特目前大規模重組的目標,是在未來5年削減140億美元的成本;另一方面,福特也在去年1月時表示,將在2022年之前投資110億美元於電動車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