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兒光環不再 分析師示警:棄台積電投三星時機即到

2019/01/15 12:43

圖說:銀河—聯昌證券分析師詹逸群警告,情況還可能變得更糟, 愈來愈多投資人可能放棄台積電,轉為投資三星或其他成長性更高的美國科技股。(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台積電在遭遇10幾年來最糟糕的1季後股價承壓,然而銀河—聯昌證券分析師詹逸群(Peter Chan)警告,情況還可能變得更糟, 愈來愈多投資人可能放棄台積電,轉為投資三星或其他成長性更高的美國科技股。

詹逸群向彭博表示,他對台積電的看法基本上沒有太大改變,從去年第3季到現在,情況沒有好轉,反而更不樂觀,由於台積電的估值仍高,投資人可能轉向投資亞洲或美國的其他科技股;詹逸群在去年10月時將台積電評級降至減持,並將目標價下調至209元,自此之後台積電股價已下跌約7.8%。

不只詹逸群看空台積電,摩根士丹利分析師Charlie Chan今年初,也將台積電目標價從214元降至199元。

盛博香港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半導體分析師Mark Li在報告中指出,台積電正努力彌補蘋果2019年手機銷量下滑造成的缺口,預告投資人要為台積電8年來首次年度獲利下跌做好準備。該行將台積電12個月內目標價下調至225元,並預期近期股價將承壓。

報告指出,儘管部分投資人已預期台積電第1季表現疲弱,但沒有料到第2季也將出現下跌的情況,因此將為股價帶來更高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