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各國今年將大選 分析師:「拉票」政策可拼經濟

2019/01/15 18:47

友邦保險(AIA)表示,今年亞洲幾個地區選舉前提升的「拉票」支出,將推動消費領域增長。圖為泰國曼谷的街頭餐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新興國家印度、印尼和泰國等將於今年舉行大選,預計各政府將在投票前實施經濟刺激措施提振選情,友邦保險(AIA)表示,今年亞洲幾個地區選舉前提升的「拉票」支出,將推動消費領域的增長。

《CNBC》報導,友邦保險資產管理部門區域股票研究負責人Corrine Png表示,將在今年舉行大選的印度、印尼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預計將會在投票前實施經濟刺激措施「拉票」,目前泰國已經制定了一系列幫助貧困人口、低收入工人的現金發放等福利計劃;印尼政府正在推出現金糧食援助計劃和設立村莊基金,Png稱,「我們確實歡迎這些國家選舉前『民粹主義支出』的做法」。

Png指出,預期印度和印尼對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也將有助於推動水泥和建築等行業,雖然選舉結果可能出現意外,並成為市場的風險因素,但東南亞股市在經過去年的拋售後,現在的估值很有吸引力。

星展銀行也認為,選前的刺激措施,將有助於增加消費者支出,特別是在農村地區,而若不顧選舉結果可能有意外,預期印尼和泰國的選前消費者表現將很積極。

但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卻在本月初透露,目前印度目前小型企業債務量高達187億美元,若印度選前實施「拉票」經濟政策,可能破壞印度試圖控制財政平衡的改革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