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影響豬價? 官方:市場供應充足

2019/01/16 14:03

中國非洲豬瘟延燒會影響豬價?官方表示春節前市場供應充足。(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外界關注中國豬肉價格是否會受到影響?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在記者會上表示,2018年生豬市場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有限,豬價波動不大,更預計在春節前生豬價格保持穩中略降,市場供應充足,但由於存欄生豬銳減,估計2019年下半年豬價上漲的可能性較大。

中國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指出,根據農業農村部監測,1月第2週中國活豬平均價格為每公斤13.65元人民幣,比上1週跌1.6%,連續4週下跌,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2%;豬肉價格每公斤23.55元,比上1週跌0.9%,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跌7.7%,整體來看,市場供需相對寬鬆,春節前價格保持整體穩定,不會有大波動。

至於2019年生豬市場狀況,唐珂表示,今年下半年豬價看好,主因出在存欄(飼養中牲畜)生豬和能繁母豬下跌較快,也就是說今年下半年生豬上市量偏少,豬價上漲的可能性較大,建議養殖戶在做好非洲豬瘟防疫的基礎上,適時增加補欄

根據資料,中國2018年12月生豬存欄年減4.8%,能繁母豬存欄年減8.3%,連續3個月跌幅超過5%的警戒線。

另外,中國近期牛肉、羊肉、雞肉出現上漲,唐珂指出,牛肉、羊肉、雞肉價格與豬肉有連動關係,也是種替代品,1種銷售少了,另1種就會多了,但他認為原因出在天氣轉涼的季節性消費增加,以及養殖成本的增加及供應緊縮,認為是市場正常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