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仍關門!美國國稅局要4.6萬員工無薪上班

2019/01/16 16:55

美國國家稅務局將召回4.6萬員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經進入第四週,美國國稅局受政府停擺影響,日前因應報稅季前的退稅問題,美國國家稅務局(IRS) 週二(15日)宣佈,將要求多數員工回來上班,且暫時無薪可領。

為確保美國人能夠及時拿到退稅,IRS預計召回46052人,約佔員工總數的57%,其中超過3.4萬名員工,在負責處理納稅申報和退稅的部門。此舉勢必犧牲美國國稅局的僱員,只要政府仍在關門,這段期間員工將領不到薪水。

代表IRS員工的美國財政員工工會 (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 表示,政府不能強迫越來越多的員工回來工作,換來只是一張欠條,認為川普要求無薪工作違反憲法,因為憲法規定,國會必須直接向政府服務提供資金,相關聽證預計於1月31日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