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下痛斥中國︰侵犯智財權「很嚴重」

2019/01/17 08:32

松下公司副社長松下正幸批評,中國侵犯智財權的問題很嚴重,該公司可能很快就成為受害者。圖為松下在東京的廣告招牌。(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正為中國不願就竊取智慧財產權(IP)和強迫技術轉移等問題讓步而卡關,日本工業巨擘松下公司副社長松下正幸(Masayuki Matsushita)日前在《日經亞洲評論》的一次罕見訪問中也批評,中國侵犯IP的問題很嚴重,該公司可能很快就成為受害者。

「松下很快就會成受害者」

松下正幸表示:「中國有很多技術轉移都不是按照一般的方法進行,當中國逐漸累積自己的IP,並開始向海外出售時,就會了解這些IP被偷時的痛苦。」

松下40年前成為進軍中國市場的第1個國際品牌,並建立主導地位,如今該公司正感受到中國同業帶來的競爭壓力。松下正幸指出:「當中國政府支持國有企業和地方公司時,像我們這樣的外國公司很難奪回高市占率。松下的冰箱如今在中國僅有約5%的市占率,冷氣機更只有2%左右。」

中國市場的激烈競爭甚至延伸至電動汽車電池等高新技術領域,讓松下備感壓力。

瑞銀分析師安井謙次(Kenji Yasui)表示,投資界對於松下能否與中國、南韓的對手競爭,並從全球客戶取得可觀的獲利能力持懷疑態度。

安井並將松下的目標價大砍16%至1100日圓,週三該公司收在1045.5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