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台積電利空 台股翻紅站上9800點

2019/01/18 12:06

不畏台積電利空,台股翻紅站上9800點(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考慮刪減對中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美股連3天收紅,但台積電估首季營收季減22%,比市場預期的還差,台積電開盤走弱,拖累台股開盤後一度下跌逾20點,在聯發科等半導體族群走穩帶動,台股指數翻紅,至11點半左右,上漲40點,指數來到9829.63點。

 台積電昨天法說,估第1季營收季減22%,衰退幅度高於市場預期,全年營運也預估成長趨緩,僅成長1%至3%;也對半導體產業景氣釋出保守看法,預期今年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產業將僅小幅成長1%,晶圓代工更僅持平表現。

 國泰證期協裡簡伯儀今天說,美股連3天收紅,台股指數仍站穩季線之上,雖然指數目前看來站在多方,但量能也不是很大,除非補量,否則指標看來還是有超買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