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銀巴黎投顧:2019年投資 價值型投資與新興市場可望接棒

2019/01/18 21:32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資深策略分析師丹尼.莫瑞斯(Daniel Morris)。(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法銀巴黎投顧今天表示,揮別美國當家的2018年投資主軸,2019年將是變數繁多的一年,但也是新興市場抬頭的一年。不論是新興市場的股市,或是以本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當地債券,投資價值都明顯浮現,只是在大環境籠罩諸多不確定因素下,進場時機將是關鍵。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資深策略分析師丹尼.莫瑞斯(Daniel Morris)認為,2019年在全球總經面的最大風險依然首推是美中貿易戰。

他也觀察,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逐漸退場,是這3年來全球總經面最明顯的變化。金髮女孩經濟的特色是全球經濟成長、通膨穩定且市場波動低,也是帶動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力量,2018年美國實施稅改,刺激經濟景氣,使得金髮女孩特色去年依然在美國發揮效用。

但隨著過去半年來美國與歐洲製造業景氣快速降溫,以及歐洲出口表現大不如前,2019年歐美這兩個已開發市場的經濟成長減緩恐難避免,意味金髮女孩經濟已經變成金髮失落經濟。

至於在新興市場中的中國,在去年與美國陷入關稅大戰前,製造業與服務業PMI都開始惡化。

在投資策略上,莫瑞斯認為,美股過去3個月跌勢已經超過獲利下修的程度,科技股與能源股成為重災區,但伴隨市場推估美國聯準會可能調整升息腳步,反而推升了價值型股票的表現;歐股表現則持續受到英國脫歐談判、義大利政府舉債上限協商,以及美中貿易戰風險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