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損失上看46億! 中國無人機龍頭大疆驚爆內部貪汙

2019/01/20 11:12

中國無人機龍頭「大疆」(DJI)近日發生公司內部嚴重貪腐事件。圖為大疆無人機 Mavic 2。(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龍頭「大疆」(DJI)近日發生公司內部嚴重貪腐事件,涉案金額恐高達逾10億元人民幣(約46.1億元新台幣),根據大疆內部公告,已抓到45名涉案員工,16人移送司法,29人直接開除,目前全案還在調查,估計牽涉範圍超過百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大疆內部公告指出,2018年供應鏈貪腐造成平均採購價格超過合理水準的20%以上,保守估計損失逾10億元人民幣,由於涉案層面較廣,公司已成立專門的反腐小組來深入調查,而貪腐主要手段為內外勾結吃回扣、賺價差。

大疆表示,目前已有45人被查處。其中涉及供應鏈決策腐敗的研發、採購人員最多,共計26人;銷售、行政、設計、工廠共計19人。問題嚴重、移交司法處理的有16人,直接開除的有29人。

大疆指出:「這損失的10億人民幣每一分都是純利,我們原本可以用來做公司發展投入和員工福利,卻由於腐敗而白白損失掉。」並稱該數字為2017年所有年終福利的2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