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大舉收購 黃金儲備擠下中國成世界第5

2019/01/21 21:37

為了因應制裁的衝擊,俄國大舉採購黃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自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以來就飽受西方國家制裁,為了因應此一窘境,俄國的應對方法是大量囤積黃金。根據18日的數據,俄國在2018年擠下中國,成為世界第5大黃金儲備國。

《路透》報導,黃金被視為是對美元極佳的自然避險工具,也是資金動盪時的避風港,俄羅斯總統普廷在過去10年間,就有意識地授權俄國央行採購,去年4月因英國特工毒殺案的制裁後,俄國更是全力加速收購黃金。

根據俄羅斯央行(Central Bank of Russia)的統計,去年央行買下創紀錄的880萬金衡盎司(oz t)黃金,超越2017年的720萬oz t,2017年的收購量也創下了當時的紀錄。目前俄國持有6790萬oz t(約2066公噸)的黃金,俄國政府將今年黃金的採購計畫列為機密。

俄羅斯當地金商人員表示,之所以大肆採購黃金是因為即使面對制裁,黃金仍無法被凍結或列為黑名單,因此「政府似乎有意要透過收購黃金,分散美元資產。」普廷也曾在去年5月時表示,被美元支配的匯市是不可靠的,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危險的事情。

不過作為世界第3大黃金生產國,外界預期俄羅斯今年的黃金生產會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