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營建F4」華固居首 拍板平均6個月

2019/01/22 14:32

華固建設在天母推出的豪宅「天鑄」,是近3年銷售戶數排得近前三名的豪宅建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房市買氣回溫,多家上市櫃建商營收都有亮眼表現,尤其是興富發建設去年營收超過400億元,創歷史新高,進一步了解「營建F4」興富發(2542)、華固(2548)、長虹(5534)與遠雄(5522)等營收獲利表現不錯的建商年終獎金發放情形。

其中去年賣掉房子總金額將僅百億元的華固建設今年年終平均6個月,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指出,其實每年年終獎金幾乎都能維持平均6個月的水準,不過,會依員工表現不同而有差異。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資料照)

至於,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指出,每年年終獎金都是維持0至2個月,而且每半年發放1次績效獎金。至於,年終獎金是各管理階層針對員工出缺勤、工作積極度等相關評分標準考核,績效獎金則根據個人業績表現,發放金額不一定。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處副總楊舜欽表示,過往都是按照各公司營收提撥紅利,並按員工考績依規定發放,實際的狀況無法透露。

同樣對於年終獎金一事不願透露的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因有員工反應屬於個人隱私,因此,去年起便不對外透露。

不過,房地產業者透露,去年長虹建設營收表現亮眼,突破百億元大關,若以過往曾經有過6至7個月的水準,今年應該有機會挑戰,至於,遠雄過往曾經有過超過4個月的年終獎金,隨著房市買氣轉熱,預期也有機會維持該水準。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