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今年的經濟驚喜? 花旗:美中停止關稅戰!

2019/01/22 17:52

美中貿易戰目前正處停止互加關稅的休戰期,雙方也已展開貿易協商,花旗銀行表示,關於2019年亞洲可能發生的經濟意外,包括美國和中國可能不會彼此互加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目前正處停止互加關稅的休戰期,雙也已展開貿易協商,花旗銀行表示,關於2019年亞洲可能發生的經濟意外,包括美國和中國可能不會彼此互加關稅。

《CNBC》報導,花旗銀行本週一發佈「2019年值得關注的可能宏觀驚喜」(Plausible Macro Surprises to Watch in 2019)報告,指出美中近日在貿易戰上發出的積極聲明,意味著雙方避免互加關稅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重大突破,如暫停關稅和達成更多和解,似乎是合理的宏觀驚喜」。

花旗認為,推動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原因,包括中國不斷惡化的貿易數據,和美國國內對總統川普的壓力,還有川普對美國股市表現的關注。另一個因素是,美國可能轉向透過投資限制和法律等策略,瞄準中國在科技上的威脅。

花旗的報告還包含了今年另外6個可能發生的情境,包括更多亞洲央銀行降息、以及生產轉移將對部份東南亞國家,帶來大於預期的經濟增長。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則在白宮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上一直有進展;但否認將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課稅。預計美中90天的關稅休戰期將在3月2日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