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習近平將訪印度 尋求緩解貿易戰衝擊

2019/01/22 20:41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最快於今年2月訪問印度,預計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討論緩解兩國邊界緊張局勢,並提出擴大進口印度農產品和協議加強先進技術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最快於今年2月訪問印度,預計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希望緩解兩國邊界緊張局勢,並提出擴大進口印度農產品和加強先進技術的合作。

《日經新聞》今(22)報導,印度將在今年5月舉行大選,印度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計劃最快於今年2月訪問印度,但中國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將會在3月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結束後訪印。

《日經》指出,無論習近平合時訪印,和莫迪的會面都有助兩國間的關係,不只讓莫迪選前取得外交勝利,中國也可能擴大進口印度農產品,包括美中貿易戰的重點農產品黃豆。

此外,由於美國可能限制中國關鍵零組件供應,中國正尋求加強與做為潛在替代供應商國家的關係,而印度擁有高度發達的通訊技術部門,正是潛在的候選人。中國去年則在貴州貴陽市設立了IT走廊,鼓勵印度科技公司入駐。

《日經》稱,習近平的訪問,也有助於遏制美國的印太戰略,中國軍方消息人士稱,川普政府目前仍未確定印太戰略的內容,讓習近平有機會勸阻莫迪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反中聯盟。

但目前,中印邊界問題尚不清楚能否解決,印度傳出正計劃在兩國邊境進行大規模道路建設,且印度也對一帶一路持謹慎態度,2017年並未未派高級官員赴中參加第1次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如果印度拒絕參加預計於今年4月舉行的第2次論壇,兩國間的分歧有可能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