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嘉基年終2個月+2萬紅包 平均領10萬

2019/01/23 20:21

嘉基今天董事會通過年終獎金2個月加2萬元紅包,讓基層員工很開心。(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召開董事會,傍晚通過年終獎金2個月加上2萬元紅包,預計本月底前發放,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他上任後就承諾要照顧員工,年終獎金只會多、不會少,去年年終是2個月加1萬元紅包,今年紅包再加1萬達到2萬元,初估全院年終獎金共計約2.8億元。

姚維仁說,考量有的員工月薪2萬4千元,如果以月份為基礎發放較不公平,經董事會討論應照顧弱勢的底層員工,以紅包發放、員工實質拿到的錢增加,才會有感,因此如領2萬4千元的行政人員、年終可領6萬8千元,5萬元、年終獎金可領超過12萬元,全院員工平均每人可領10萬元,已經是歷年最多。

「謝謝院長照顧基層員工。」嘉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說,去年底與院方簽訂團體協商,5萬元以下員工都有加薪,此次年終獎金也事先與工會討論發放方式,對員工來說年終獎金當然愈多愈好,感謝院長照顧員工待遇的態度,而各醫院年終獎金有的是依底薪、有的依全薪計算,比發幾個月「沒有意思」,而應重視工會在與院方溝通、協商時扮演的角色。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上任以照顧員工為要,昨提及與工會經溝通、協商,從抗爭、對立已轉為監督、合作的關係。(記者王善嬿攝)

嘉基員工表示,年終獎金往年最高為2個月加1萬2千元紅包,此次有2萬元紅包,基層員工可領比較多。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與「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簡稱嘉基工會)去年簽訂團體協商,成為全國第一個簽署團體協商的醫療體系、第二間醫院。

姚維仁昨晚與媒體餐敘時提及,簽署團協當天,工會理事長趙麟宇送他一支比利時魯汶大學的筆,由於比利時也是革命、社會運動思想進步的國家,此舉也象徵工會與醫院的關係從對立、抗爭轉為監督、合作,格外有意義。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 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