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股東會 工會抗議聲不斷

2016/06/1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昨開股東常會,工會動員50人出席,一度爆發口角,延宕議程進行,工會也數度提權益問題杯葛議事,但最後仍順利完成董事改選,選出11名董事跟4名獨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也成為南山新任董事,接班意味濃。

昨天以工會代表為首的小股東,火力主要集中南山將員工分紅比率減半、從百分之一降為千分之五,且不給外勤業務員,又對工會幹部26人提出刑事告訴。工會強調,資方至今不承認外勤業務員是員工,也不解決勞資爭議,工會去年底還為此發動罷工,且南山未依法提撥員工勞健保、年省20億元,也未回饋給股東。

董事長杜英宗則回應,業務員上班不需打卡,不知罷工定義為何,且南山成立50年來都是承攬業務制度,與業務員間也非勞僱關係,沒有義務為業務員提繳勞退及投保勞健保。至於員工紅利的調整,是配合公司法修訂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