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CEO調查 最擔憂網路風險

2016/06/30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全球總部昨發表「二○一六全球CEO前瞻大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四成的CEO認為,公司前景將取決於未來三年內能否大刀闊斧地改造營運模式;全球大企業CEO眼中的首要風險由「網路風險」躍居首位,高達七十二%受調查CEO自我評估,還沒對網路風險做好充分準備。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發表「2016全球CEO前瞻大調查」結果,高達72%受調查CEO自我評估,還沒對網路風險做好充分準備。(資料照,KPMG提供)

這項調查是今年三、四月間,針對全球近一千三百家年營收五億美元以上的大企業CEO進行調查,企業背景橫跨十國、十一大產業。

研究指出,全球大企業CEO眼中的首要風險已經改變,CEO對於他們自己不熟悉的新挑戰顯示頗有顧慮,特別是網路風險。在二○一五全球CEO調查時,網路風險甚至未躋身前五大風險之列,今年排名卻竄升至第一,有高達七十二%受調查CEO自我評估,還沒對網路風險做好充分準備。

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及新科技挑戰,七十二%受訪CEO認為,未來三年將比過去五十年更重要,比例較去年增加。此外,有高達四成CEO甚至認為,公司的前景就取決於是否能在未來三年內大刀闊斧地改造營運模式,顯示企業轉型的迫切及必要。

至於如何轉型?調查顯示,除加強行銷、鞏固客戶及尋找創新外,延攬人才以彌補公司重要業務部分出現的技能落差,是多數CEO主要策略之一。

多數CEO預告將在未來三年進行重大技術投資,例如提高資料分析能力、進行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投資等,甚至考慮積極採用顛覆性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