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C設計旺季到 新品題材好豐富

2016/07/04 06:00

聯發科。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第3季向來是IC設計傳統旺季,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更因市場需求強勁,直到第3季仍有缺貨情況,讓IC設計第3季表現備受期待,IC設計業者看好第3季因各種新品上市,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上週IC設計類股在聯發科股價登高一呼帶動下,陸續啟動一波攻擊,聯發科近來利多消息不斷,外傳首度打入三星供應鏈之外,聯發科物聯網產品也順利與中國移動合作,相關產品將陸續推出,並加入中國移動5G陣營,預計在2020年成為首波推出5G晶片的供應商。

由於台積電(2330)晶圓產能塞爆,旗下IP供應商創意(3443)跟著水漲船高,受惠於網通與固態硬碟客戶大單灌入,法人預估,創意6月營收可望大幅上揚;類比IC廠致新(8081) 將於本週除息,由於音圈馬達驅動IC(VCM)、固態硬碟(SSD)電源控制晶片、Type C電源晶片新品需求增溫,第2季淡季不淡,上週五股價放量大漲。

至於義隆電(2458)則是新品齊發,指紋辨識新品本季出貨可望倍增,另有VR、3D手勢觸控模組等,義隆電預估,指紋辨識產品已經逐漸打入筆記型電腦市場,第3季出貨量可望倍增至200萬套規模,第4季出貨量將挑戰300萬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