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榮︰要培養出下個漢微科很難

2016/08/04 06:00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微科最快第四季將出嫁,董事長許金榮坦言,再扶植一家像漢微科這樣大成就的公司,已不太容易;他也首度提到,個人在漢微科出售後將淡出,回漢民科技並逐漸退而不休。業界估算,以許金榮持股漢微科三百六十一張,出售給ASML將可獲利五億多元入袋。

漢民集團投資的漢微科是高門檻的電子束技術,目前市場佔有率達八成,熬過成立前十二年才轉虧為盈;漢民還轉投資離子植入機製造廠的漢辰科技等。許金榮認為,隨著半導體業投資成本越來越高,要再培養下一個漢微科,難度很高,雖希望漢辰等其他公司也能掛牌,但還在努力當中;透露出漢辰可能尚未獲利。

許金榮指出,半導體產業整併將是趨勢,幾年前就已開始,但整併會不會加速還很難講,要看公司條件、實際需要等。

許金榮也提到,漢微科出售後他將淡出,但會繼續專心回到漢民科技任職;他透露,自己今年六十五歲、已屆退休年紀,會逐漸規劃退休,但會退而不休,休閒運動、旅遊、社會公益之外,仍會一起與同仁在產業界持續努力,且兒子剛退伍也投入半導體業。

許金榮是半導體業大老級人物,也是當年工研院赴美國技轉RCA的種子部隊成員之一,曾陸續待過工研院電子所、台積電、聯電等;十多年前,被漢民董事長黃民奇延攬為漢民總經理,並一路協助漢微科掛牌上櫃。

許淡出 經營團隊仍留任

收購完成後,漢微科將成為ASML百分百子公司,隸屬ASML旗下。許金榮強調,他個人淡出漢微科,但執行長招允佳等經營團隊與員工仍繼續留任,不管領美金或新台幣,薪酬等制度則按ASML制度而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