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盼與日本顯示器開發OLED 力抗三星

2016/08/30 06:00

夏普有意與日本顯示器公司合作開發OLED面板。(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接受「日經新聞」等媒體訪問指出,希望與日本顯示器公司組成「日本聯盟」,合作開發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對抗處於領先地位的三星電子等南韓企業。戴正吳表示:「為了與中國、南韓廠商競爭,應該攜手合作,創建日本聯盟。」

由於市場傳言蘋果2017年推出的新iPhone將使用OLED螢幕,為了爭奪蘋果OLED訂單,夏普計畫砸下2000億日圓研發OLED面板,且預定2018年量產。但因南韓企業積極投資,導致夏普搶不到OLED生產設備,夏普量產時間可能被迫延後。

日本顯示器也計畫量產OLED面板,但因研發OLED需要大量資金,使得日本顯示器資金周轉惡化,已向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尋求金援。戴正吳表示,INCJ是日本顯示器的最大股東,因此,為什麼要使用日本政府的錢來和夏普相互競爭?應該把日本的面板人才全部集合起來,攜手研發。

夏普股價週一平盤,日本顯示器收盤則大漲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