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勝選 專家籲出脫香港地產股

2016/09/14 06:00

荷蘭退休基金PGGM經理人Hans Op’t Veld表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將力推保護主義,除了傷害全球貿易,也將重創中國和香港,投資人應出脫香港房地產股票。圖為新鴻基地產所推出的建案「峻巒」樣品。(彭博)

力推保護主義 將重創中國和香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荷蘭退休基金PGGM經理人Hans Op’t Veld表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衝擊可能遠大於英國脫歐,因他將力推保護主義,除了傷害全球貿易,也將重創中國和香港,投資人應出脫香港房地產股票。

衝擊遠大於英國脫歐

Op’t Veld表示:「川普當選的那一刻,我反而會擔心香港,而較不擔心美國。中國是世界製造大國,若川普當選,你也不會想待在中國。」Op’t Veld持有約9%的香港房地產股票。

川普在競選活動中曾多次譴責中國竊取美國就業機會,並在全球貿易不公平地占盡優勢,並揚言將對中國貨物課徵45%關稅。

今年以來恆生房地產指數已上漲約14%,相較之下,擁有107檔成分股的MSCI世界房地產指數則上漲約6%。

Op’t Veld表示,美國和加拿大房地產股票約占PGGM資產近55%,由於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美國房地產股將進入更為波動的時期。他說,美國房地產股對全球貿易的曝險程度最高,一旦川普當選,最可能面臨賣壓。

Op’t Veld指出,PGGM在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6個月,就檢視英國房地產股的配置,並削減相對部位,加碼德國房地產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