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連3黃藍燈 Q4加溫

2016/11/01 06:00

台經院預估第四季製造業景氣將緩步向上推升。(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九月份製造業景氣燈號,由於風災導致工作天數減少,加上出口物價及躉售物價下跌等因素,燈號維持代表低迷的黃藍燈,也是連續第三個月黃藍燈;台經院認為,全球景氣逐漸回溫,加上消費旺季來臨,預估第四季製造業景氣將緩步向上推升。

根據台經院調查,九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八月的十一.六一分,小幅下降至十一.四一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儘管半導體廠商積極擴充設備,資本設備進口成長帶動整體進口金額年增率由負轉正,且原物料投入面指標出現明顯改善;不過,由於颱風侵台導致工作天數變少,加上出口物價及躉售物價下跌,不利於製造業表現。

展望未來,台經院認為,由於製造業景氣在第三季確立回穩,以及去年第四季景氣相對較弱的基期效果影響,加上全球景氣逐漸回溫,消費旺季來臨帶動,我國製造業景氣也可望緩步向上推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