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前景有疑慮 夏普未決定全力投產

2016/11/03 06:00

夏普還未決定未來是否要全力投入生產OLED。(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在週二夏普財報記者會上質疑OLED前景,稱該技術尚不成熟,夏普還未決定未來是否要全力投入生產。

由於OLED可彎曲特性,外界盛傳蘋果下支智慧型手機將採用OLED螢幕。富智康為蘋果公司主要代工夥伴,日前曾表示會協助夏普加速量產OLED的進程。夏普更在今年4月時表示,希望能在2019年起量產OLED螢幕。然而,戴正吳卻在記者會上強調對OLED技術的懷疑。

夏普作為液晶螢幕先趨,打算生產OLED樣品,但戴正吳說,「我還不確定OLED是否有前景」,他表示,這項技術尚未成熟,無法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夏普的LCD技術更好,因此尚未決定未來是否要全力投入OLED。

《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尚對夏普在OLED的潛力持懷疑態度,因為該領域需要大量投資,相較之下,夏普遠遠落後已投入大量資金成本在電視及智慧型手機的南韓電子巨頭們,不過,鴻海與蘋果的合作關係或許能給予夏普幫助。

分析師指出,目前蘋果的iPhone螢幕由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及樂金顯示公司(LGD)提供,蘋果喜歡與多個供應商合作,但目前有能力提供大量OLED螢幕的只有三星電子一家。

自從鴻海在今年8月收購夏普,並挹注資金以來,夏普股價已翻漲逾1倍。夏普週二公布財報顯示,2016年會計年度第3季淨損179億日圓,較去年同期虧損496億日圓有所改善,並預估在當前會計年度的下半年營業利益將轉正,估淨利將達36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