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汽油漲15% 8年來最大漲幅

2016/11/03 06:00

美國阿拉巴馬輸油管道爆炸後,紐約汽油價格飆漲上升15%,為8年來最大漲幅。(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阿拉巴馬輸油管道爆炸後,已關閉輸油管,引發燃料短缺和價格上漲,紐約汽油價格飆漲上升15%,為8年來最大漲幅;另外,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致力解決供應過剩問題,美國今年將降低原油產量。

美國最大汽車燃料油承運商Colonial油管公司,主要負責從位於休士頓的美國精煉油中心運送油品至紐約港。週一該公司一條主要輸油管道於阿拉巴馬州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人員傷亡,管道隨即遭關閉,這已是該公司2個月內第2次關閉主要輸油管。

受此意外影響,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合約價格較6月上升了15%,到達合約最高價格,且較原油溢價幅度達60%。

彭博引述業內人士報導,汽油貿易商立即對可能的燃料短缺做出應變,急忙預定額外油輪,從歐洲找尋替代的燃料供應商。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大西洋周邊貨物運輸成本已從每噸約12.4美元,上升至每噸約17美元。

能源產業顧問公司Energy Aspects負責人康貝爾表示,美國東南部「高度仰賴Colonial油管公司的燃料供應,最終Colonial的輸油管形成了供應東海岸的基礎」,他表示,油管關閉時間愈長,東海岸燃料價格上漲壓力愈大,而墨西哥灣沿岸產品價格也將出現下行壓力。

美國EIA主管史姆斯基表示,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將下降至每日80萬桶,彭博數據顯示為6年來首度下滑;史姆斯基表示,雖然OPEC致力於在限產上獲得共識,但「產量還是非常多」,他表示,美國認為市場在取得供需平衡方面,比任何組織活動都還要來得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