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GDP保2 龔明鑫︰審慎偏樂觀

2016/11/18 06:00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左五認為,明年情勢多變,要注意「三隻黑天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國發會昨在行政院會報告「當前經濟情勢」,對於明年台灣經濟成長能否保二?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一般機構預測明年GDP一定比今年好,主計總處預估成長率一.八八%,可不可能超過二%,他個人「審慎偏樂觀」,但政策上還有努力空間。

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中表示,國內外經濟持續回溫,但仍有潛在風險,包括美國新政府經貿政策走向、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等,他提醒相關部會應審慎以對,不可掉以輕心。林全也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明年一月就任,相關部會要密集掌握川普政府對台政策的調整,妥為因應,同時持續強化台美關係。

龔明鑫認為,明年情勢多變,要注意「三隻黑天鵝」,包括全世界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動向,尤其美聯準會(Fed)十二月是否升息;美國新政府貿易及政策走向;及未來一年歐洲陸續舉辦大選,包括義大利、荷蘭、德國等國的大選結果,若是反區域整合陣營勝出,將造成挑戰與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