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富商=總統?

2016/11/18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在川普當選時,也曾動念要選2020年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學過基礎數學的人都知道,兩個算式要相同,等號兩邊的基本條件要一樣,今天川普選上美國總統,算式是川普=總統,但並不代表富商=總統,川普選上總統跟他的富商背景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不是世界各地的富商都可以出來選總統。

川普會當選,最重要是獲得整個大中部白人藍領階級的支持,支持他所謂的「把工作搬回美國」,以及對手的怠惰。歐巴馬就暗批希拉蕊不夠勤快,他自己在選舉時白人州甚至去過80幾趟,但希拉蕊甚至有些州都沒去過,這才讓對手得利。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在川普當選時,也曾動念要選2020年總統,雖然同是富商,但台灣跟美國的情況相差太遠,如果照美國的普選結果,其實是希拉蕊勝出,而不是川普,況且除了經濟問題外,台灣還有很多政治問題要處理,不是想的那麼簡單。

如果說郭台銘看到媒體民調這麼高,沒有一絲動心可能是騙人的,但若他想出來選,那就得學川普,增加台灣人的工作機會,第一步就是把在中國的全部工廠搬回來,這樣至少增加100萬個工作機會,而且郭董曾說領22K薪水的公司要買下來,所以增加的工作機會,少說也要25K以上才行。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是大家比較擔心的,就怕郭董當家,以後不是週休二日、而是每週工作7日,過去郭董喜歡問員工:「你尿變黃了嗎?」如果郭董想選總統,建議他應該選一天在台大醫院開記者會,把公司高階幹部全都叫來,當天立刻驗尿,澄清並不是每個人都被操到尿變黃的,以安全體勞工的心。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