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備妥2劇本 主戰、主和派拉鋸

2016/11/26 06:00

針對大巨蛋案,傳遠雄擬「棄蛋」、提出300億元求償官司,北市府表示,「尊重」。(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一直有大巨蛋復工、解約兩套劇本因應,且市府與遠雄內部都有「主戰派」、「主和派」。傳遠雄擬「棄蛋」、提出三百億元求償官司,北市府幕僚昨說,「尊重他(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的選擇」,盼遠雄仍按照正常程序取得大巨蛋建照,若遠雄於台灣建築中心、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行政怠惰,市府不排除認定「乙方之違約」逕行解約。

主和派離職 遠雄主戰聲再起

據了解,北市府與遠雄內部都有「主戰派」、「主和派」,為了讓遠雄續建大巨蛋,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副市長陳景峻、鄧家基等協商小組成員仍定期與遠雄代表會面;但今年十月底遠雄方「主和派」的遠雄前副總蔡宗易離職,北市府也向遠雄主張大巨蛋全區引進人口數為五萬九八三三人,加上地租、房屋稅上漲,遠雄亦評估大巨蛋營運難,遠雄主戰聲音再起。

北市府過去已沙盤推演,可依BOT合約第十九.三條「乙方之違約」終止契約,理由包括大巨蛋完工逾期、工程品質重大違失,如未按圖施工,造成公安問題;一旦終約,遠雄接下來可與市府進行三個月協商、協調程序,若協調不成,則走約一年的仲裁程序;期間市府也可依《促參法》第四十六條徵求第三方接手意願。

乙方之違約 可逕行解約

但市府幕僚強調,基於BOT甲、乙兩方精神,盼遠雄還是努力通過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趕快處理都市設計審議,按照正常程序取得大巨蛋建照。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仍保留終止契約權,若遠雄於審議過程中行政怠惰,市府不排除認定「乙方之違約」逕行解約。

若北市府宣布終止大巨蛋契約,台北市法務局評估,大巨蛋土地將歸還政府、塗銷地上權,但建物仍屬於遠雄財產,市府將確認建物是否符合都市計畫所需,並做進一步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